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龙珊】当楚公子被逼婚(十五)

“此事,一试便知。”

楚天佑话音刚落,周姑娘便从里面跟了出来。

“楚公子?”

她唤了一声,楚天佑转身时反手将信纸收到身后,白珊珊转身后看着周姑娘的目光有些复杂。

周姑娘感觉到了这奇怪的气氛,上前看看楚天佑又看向白珊珊。

“珊珊姑娘,你回来了?”

白珊珊沉默的点头,便转头看向楚天佑。


周姑娘也跟着看过去,她想了想道:“楚公子,我父亲留下遗书也是因为放心不下我,想必你也看见了,我周家的宗族之中都是一些什么人,所以这遗书……”

她仍想要确定。

方才灵堂之前,他的话说的模棱两可,再加此时他和白珊珊之间,仿佛有什么事是她没有掌控道的,这让她很不安。


周姑娘满眼的试探,楚天佑仿若没有看见,目光犀利的看着她。

“周姑娘可只,令尊是何性情?”

“我爹……”周姑娘神情微愣,还是回答道:“我爹平日里乐善好施,见到别人受苦就忍不住想要帮一帮,也很疼爱我,做生意也讲究诚信,是个很好的人。”

“是啊……”楚天佑点头:“想来,令尊也从不是强迫他人,非得他人按照他的意愿行事之人。我说的可对?”

周姑娘点头:“当然。我爹常说,一己之念,勿强加于人。”

“你爹与我两次议婚,我均拒绝,此事你也明白?”

周姑娘面色微变,她迅速垂下眼眸,咬着唇角:“楚公子,此事我确实知道,但现在是……”


“你是想说,现在是你爹的遗愿在?”

不等她点头,楚天佑又道:“你方才亲口承认,令尊尝尝教导你,一己之念,切勿强加于人。如今又怎么会写这遗书逼迫你我成婚?”

“楚公子!”

周姑娘猛地抬起头来,面上血色尽失。

楚天佑又问:“你说你爹是昨夜沉疴旧疾发作,忽然去世,那么又哪里来的时间,写下这封遗书?”


周姑娘身形微晃。

楚天佑又道:“你想说是病发之前所写?之前什么时候?一日两日还是半月,或是更久?”

“再者,我想请问你,昨日珊珊拿过来给令尊的那封书信,现在何处?”


此言一出周姑娘面色苍白,唇上血色尽失,不可置信的看着楚天佑。

“楚公子不想娶我,不认我父亲的遗书便是,为何如此逼问于我?你如此一番言论,难道是怀疑遗书是我所写?”


楚天佑神色平静:“周姑娘,我们只是想查清楚事实真相到底如何。”

周姑娘见此,只道:“真相就是,昨天珊珊姑娘拿着那封来历不明的书信来过之后,我父亲便动了气,五味师父施针压下,我父亲才暂时稳定,但父亲半夜去世,我觉得是那封信的过错,便将那封信烧了。我父亲是急怒攻心而亡!”

她一边说,眼泪一边扑簌簌的落下来。

“我相依为命的父亲亡故,此时就在灵堂外,楚公子却来逼问我?你为何不去问问那些觊觎我家的族人?又或者是……”

她目光转向白珊珊:“为何不问问珊珊姑娘?”

片刻,她又转向楚天佑:“事发至此,我从未说将此事怪罪于珊珊姑娘,你们却要怀疑是我这个做女儿的害死父亲吗?”


白珊珊见她哭的悲戚,心中不忍。

“周姑娘,我们……”

开了口,却又不知该怎么说。


“周姑娘。”

楚天佑仍是语调冷静的接过话头。

“昨夜被你烧掉的书信,你父亲的遗书以及你今日所写的知情书,笔迹虽不一,却有一处行笔的痕迹几乎一模一样,你又如何说?”


此言一出,周姑娘眼底一颤。

她僵硬的抬眸看去。

楚天佑面色冷静,眼中并不是一贯的和善,隐隐有些迫人的气势,和刚才听到遗书时的眼神有些相似。


她一时间浑身发冷,不知该如何应对。

怎么就被发现了?

她明明每一种字迹都隐藏的很好。

怎么会被发现问题?


周姑娘一言不发,气氛一时凝固。

就在此时,身后传来丁五味的声音。

“珊珊,你跑那么快做什么啊!”

两句话说完,丁五味已经摇着扇子过来,又看见周姑娘带着孝脸色不太好,他悄悄往楚天佑身边凑了凑。

“徒弟,发生什么事了?”

“一言难尽。”

“……”

丁五味耸耸肩,又往白珊珊身边靠:“珊珊,到底什么事啊?”

白珊珊看着周姑娘,叹息一声:“五味哥,一会儿要你做一件事。”

“什么事啊?”

“验尸。”

丁五味刚要答应,突然反应过来,浑身汗毛倒立,往后一退:“什,什么?我我我!我是大夫我又不是仵作!这种事情你找仵作嘛找我干什么?我不去!”


他的声音太大,灵堂里面的人都忍不住闻声出来查看了。

白珊珊抿唇轻声道:“但是你对周老爷的病情比较清楚嘛。昨天我们离开的时候周老爷明明好好地,就这么死了你不想查清楚吗?要是叫仵作来,到时候弄错了,可是会连累你这个国主御赐太医的名声的。嗯?”

“……”

丁五味慢慢冷静下来。

“这么说我也奇怪,但是……”

想想碰尸体,还是觉得每一根汗毛都在拒绝。


“你就别但是了,一会儿记得好好查看。”

“……好吧。谁叫咱们珊珊开口了呢。

丁五味不情不愿的答应下来。


白珊珊这才转头看向周姑娘。

周姑娘仍旧没有说话,但她此时的表现已经足够明显,这遗书果然有问题,甚至送往孙家的那封信都可能是她所写。

可她做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就为了嫁给天佑哥吗?

值得用自己去赌吗?要是哪天他们没有去,她当真被孙家抢走,又该如何?

难道她没有想过?

还有周老爷……


想到此处,白珊珊心中愈发不解。

收回心神往楚天佑身边去:“天佑哥,接下来怎么办?要不要先报给官府?”

楚天佑沉默片刻:“先不必,先查验周老爷之死可有问题。”



评论 ( 47 )
热度 ( 1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