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龙珊】当楚公子被逼婚(十四)



“婚姻大事岂可儿戏?何况是我并未应承的事。”


楚天佑才和白珊珊说完,余光便看见族长放下了笔。旁边的周四叔轻哼一声将笔往桌上一扔,笔尖上的墨点洒在纸张上。

其他的人也陆陆续续的放下笔,周四叔抬头往这边看过来。

“我说楚公子,你可想清楚了?”


楚天佑侧头看去。

目光原本聚焦在楚天佑身上的白珊珊,也很快回过神来,目光顺着楚天佑落到了周四叔身上。

就连其他的人也感觉到了周四叔的语气不太对劲,纷纷看过去。

周四叔继续道:“这遗书我们是认可了,可这一确定,你可就要受制于救命之恩娶亲了。难道你准备好了?”


“老四!”

“族长,我这也是好心问一问,毕竟这位楚公子我们也不熟,这好歹是我们周家的人,交出去之前我问一句也不成吗?”

“你就少说几句吧!”族长没好气的瞪他一眼:“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

“难道您心里就没有主意了?”

“你!”

族长被气的吹胡子,一时说不出话来。

周四叔亦是满脸的不服气,气氛一时间僵持不下。

其他人见状,犹豫片刻才上前劝解。


白珊珊往楚天佑身边靠了靠,轻声耳语:“天佑哥,我感觉……”

“我知道。”

楚天佑抬手止住她的话头。

又道:“现如今先不说这个,不管他们心里有什么计较,先对字迹。”

“好。”


白珊珊点头,又去将那些人写完了的知情书拿过来,有一个人特意收起来了递到了白珊珊的手里。

“多谢。”

白珊珊轻声道谢,那人连忙摆手:“姑娘不必多礼。”

她拿着纸张转身,周姑娘刚好将写好了的知情书送到了楚天佑的面前。

“楚公子,给你。”


楚天佑神色淡淡的接过,周姑娘顺势就站在了旁边没有离开。

白珊珊脚步一顿,楚天佑拿着纸张往她这儿看过来,她这才收敛心神拿着上前去。

“天佑哥,都在这儿了。”

“好。”

楚天佑轻应了一声,顺势将周姑娘递过来的那张也递给了白珊珊,又轻微抬了抬手,眼神示意白珊珊去一旁仔细查对。

白珊珊沉默点头。


周姑娘看着那些东西都在白珊珊手里,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下意识就想要跟上前去。

“周姑娘。”

楚天佑开口叫住她,周姑娘停下脚步,回头看向楚天佑:“楚公子,那些知情书……”

“这件事情珊珊会处理,现在还需要你做一件事。”楚天佑语气平淡。

周姑娘在他说话时,悄悄往白珊珊离开的方向看,心中的不安开始扩大,勉强收敛心神问楚天佑。

“楚公子,你需要我做什么?”


楚天佑的目光越过周姑娘完灵堂内看去。

随后又道:“周老爷死的蹊跷,等五味来之后最好是能再检查一次。”

“这……”周姑娘神情一滞:“楚公子是觉得,我爹有什么不对劲吗?可是昨天晚上是我一直守着我爹。确实……没有什么其他的情况啊。”


楚天佑往周家族人那边看去。

组长脸色不好的坐着,周四叔站在一边,还有人在说他不该和族长那么说话。

俩人的情绪都很不稳定。

楚天佑淡淡道:“周姑娘可了解你这些族人?”


周姑娘顺着楚天佑的目光看过去,刚好叫那一幕尽收眼底,再联想楚天佑的话,心中一口气顿时松下。

“楚公子,你的意思是四叔和族长他们……”

楚天佑打断她:“事无证据,不可妄下结论啊。”

“……”

周姑娘抿唇没有再说下去,抬眸悄悄去看楚天佑的神色。


他此时神色平稳,与刚听到父亲遗书时显露出来的怒气威严全然不同。

她似乎是怀疑四叔和族长他们对爹不利。

倒不如,就顺着这么下去。


心中念头一闪,周姑娘便道:“楚公子,如果真是如此,恐怕要麻烦你和珊珊姑娘。五味师父毕竟不是仵作,不知你能否联系官府的仵作前来?总不能让我爹不明不白的没了。”

“无妨,此事不必劳烦官府,五味就可以。珊珊方才就是去找五味去了。”

听闻此言,周姑娘最后一丝担忧也消散下去。

“楚公子说可以,那我相信楚公子。”

楚天佑只点点头便不再言语。


白珊珊拿着那些人写的知情书出了周家,避开人群,就在一处安静的茶馆后面将纸张铺开,又将之前放起来的那封书信打开,逐一去比对上面的自己。

可查看一圈下来,却没有发现任何一个字迹有相似之处。

“难道是我们想错了?”

白珊珊喃喃一声,又特意将周四叔写的拿出来仔细比对,可两个字迹确实大相径庭。



“珊珊!”

丁五味突然从背后冒出来,白珊珊吓了一跳,抬头看见丁五味笑嘻嘻的在旁边坐下来。

“五味哥,你怎么在这儿?”

丁五味摇着羽毛扇,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又看见满桌子的纸张,指了指。

“我还想问你呢,你怎么在这儿啊?还有这些,这些……是什么啊?”

他一边说一边拿起一张来要看。


“知情书……”

丁五味逐字逐句的看下去,忽然被一口茶水呛住。

“周!周老爷死了?”


白珊珊只看见茶水洒在了纸张上,连忙要收起来,一边询问丁五味:“昨天晚上死的,正好我还要找你呢,你去看看周老爷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我们离开的时候都好好的。”

“哦……”

丁五味还有点懵,挠着头暗自奇怪。

“不应该啊……昨天周老爷情绪不稳定,我还特意给他添了一味药,就是稳定他的情绪的。”


“珊珊啊!这到底……”

丁五味抬头向问,却看见白珊珊拿着两张纸放在一起,脸色越来越不对劲。

“珊珊,怎么了?”


“周姑娘……怎么回事周姑娘呢?”

白珊珊拿着两张纸,想起今天周姑娘推门倒在身上的场景。

这封信怎么可能会和周姑娘有关系?


“周姑娘?什么周姑娘?”

“珊珊你说话啊,是不是周姑娘得知周老爷去世,身体受不住啊。”


白珊珊没有回答他的话,匆匆忙忙的收起信纸转身就走。

丁五味一脸懵的站起来。

“珊珊!”

他才要追上去又被茶铺老板拦住,匆匆忙忙给了差钱才追上去。

“珊珊,你等等我啊!”


白珊珊一路跑回了周家,丁五味在后面追的上起步接下去,一脚才踏进周家门槛,就弯腰撑着腿大喘气。
“累,累死我了。”

他看见旁边有人过来,一把抓住:“带,带我去看周老爷。”

丁五味之前在这边为周老爷调养身体,下人认识,连忙带着过去了。


白珊珊先一步找到灵堂,将楚天佑喊到一边之后,才将两张纸递到他面前。

“天佑哥……会不会是这其中有什么误会?这封信怎么会和周姑娘有关系呢?”

“……”

楚天佑沉默不言,白珊珊等了一会儿又唤了一声:“天佑哥?”

楚天佑这才回过神来,收了信纸,眼底有轻微波澜。

“此事,一试便知。”


*点赞推荐和评论是很好的催更方式哦~

*上一篇写的同意书,但经过朋友提醒,似乎知情书更合适一点。谢谢提醒啦~

评论 ( 29 )
热度 ( 1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