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龙珊】当楚公子被逼婚(十六)

楚天佑和丁五味往灵堂而去,周姑娘终于从浑身冰凉的状态中抽出心神来,立刻就要跟上去。

“楚公子!”

“周姑娘。”

白珊珊扶住周姑娘的手臂,看见周姑娘惊惶的神色,现在万事不确定,她只能安抚道:

“你先别慌,相信五味哥,查出了周老爷的死因对你也是好事啊。你刚才也说周家的族人觊觎你们家的财产,正是因为如此,才要查清楚,看看周老爷是不是为人所害。”


“……”

周姑娘闻言,侧头奇怪的看了一眼白珊珊,又垂头掩下目光,轻声询问:

“但是珊珊姑娘,你和楚公子现在怀疑的是我,不是他们,不是吗?你觉得你们在我爹的灵堂上这么肆无忌惮的怀疑我甚至想要动我爹的遗体,我就必须要如你们所想吗?”

白珊珊眉心一皱。

他们是怀疑周姑娘没错。

但她现在也没有想清楚周姑娘有什么理由对周老爷下手。

如周姑娘所说,那是她相依为命的父亲,害死他对她没有任何的好处。

想到此处,白珊珊道:“书信的事情确实是如此,但我不信你会害周老爷,先等等结果吧。”


就在这期间,楚天佑已经请周家的其他人都离开了,只有组长和周四叔留了下来。

楚天佑说明要查验周老爷的遗体情况,丁五味摇着小扇子站在楚天佑的身边。

对面,族长不解的问:“楚公子,你这是要做什么?死者为大,岂能轻易伤损死者遗体?”


“那个……”

丁五味从旁边开口,在族长的目光下走到他身边去,好生解释:

“这查验情况并非一定是要伤损死者遗体的,我有其他的办法,不过……”

丁五味笑了笑,用羽毛扇子拍了拍族长的胸膛:“你不让我查,是不是心里有什么想法啊?”

族长当即神色一肃:“胡说八道!老夫能有什么想法?”

“那不就得了?我查一查,不会损伤死者,也能弄清楚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


族长沉默片刻,道:“此事你还得问死者家属同意。”

“那好办啊。”

丁五味回头就往外面看去。

白珊珊扶着周姑娘进来。

周姑娘脸色苍白,目光幽幽在楚天佑身上转悠,最后抿唇点了点头。

“我同意。”


如此一来,便无人反对。

丁五味从自己随身的布包里取出大大小小的银针以及其他各色工具。

周姑娘站在白幡胖,身着素衣,脸色苍白,似乎要和满室的白色融为一体。


楚天佑慢吞吞的挪到了白珊珊的身边。

低头间,白珊珊轻声道:“天佑哥,五味哥真能查出来吗?”

“按五味的医术,若是周老爷死于外因,应当可以查出来。”

白珊珊抿唇,又低声道:“天佑哥,我觉得周老爷的死应该和周姑娘没关系,刚才在外面的时候我和她说话,她的注意力似乎更侧重于书信的笔迹。但查探周老爷死因的事情我一劝她就同意了。”

楚天佑闻言往棺材那边看去,沉默片刻才道:“此事还要看五味查出来的结果,若周老爷死因确实没问题,便另作处理。”


他还有一桩事没有问清楚。

周姑娘一截弱女子,孙家于她来说无异于虎狼环视之地,她是怎么做到将书信送到孙家去,且语气见如此熟稔,似乎笃定这一句话就能让孙家少爷按照她的想法上门闹事。

若是此前便有来往……


思绪方才深入,五味便打断了他。

“徒弟。”

楚天佑闻声看去,丁五味摇了摇头:“周老爷没有中毒,也没有什么外伤。”

他一边说一边收拾东西,楚天佑和白珊珊上前去,丁五味又继续道:

“看样子就是突发疾病而亡。”


得此结果,倒也算在意料之中。

只有族长和周四叔的神色间还有些疑惑,似乎没有反应过来。

周四叔则是多看了两眼周姑娘,没再多说什么便离开了。


临走之时,族长又道:“如今周家事宜楚公子会全盘接手了?”

楚天佑点头。

族长顿时明白过来,他就算是不知具体,也看得出来这位楚公子来历不凡,之前的想法也就只有打消。


其余人离开之后,楚天佑便看向周姑娘。

“周姑娘,你是如何将书信送往孙家的?”


他忽然开口质问,且神色异常严肃。

丁五味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一过来就被拉着验尸,这会儿还有点蒙,赶忙收了东西跑到珊珊身边小声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白珊珊一边看着周姑娘的反应,一边简单的将事情说了。

丁五味惊讶的瞪大眼睛,看着周姑娘的眼神都变了。


还,还能这样?
看来徒弟说的没错。

人不可貌相,画皮画骨难画心啊!


而此时,周姑娘孤零零站立一处,面对楚天佑的询问,她咬着唇低头没有开口。

楚天佑继续道:“其他事可既往不咎,但你与孙家如何联络?须得交代清楚。”

周姑娘却答非所问:“楚公子是否觉得,我乃手段阴损之人?”


楚天佑一时不答。

周姑娘这才缓缓抬起头来,直视楚天佑的眼睛。

那双眼睛温和却冷淡,好似云端之上的慈悲者俯瞰世间。

可明明,他看着珊珊姑娘的时候,那温柔的目光却近在咫尺。


“一开始,是我爹说他救了一个人,一段时间观察下来,觉得此人温和守礼,心有大善。正巧他病入膏肓欲为我寻求庇护,便说……欲将我许配与你。”

周姑娘说到此处,再去看楚天佑的神色。

他眼神仍旧那样,毫无触动。


周姑娘又道:

“我原也无所谓,本来这世上能守住自己的,便只有自己。我爹却总觉得要为我寻一颗参天大树,供我依靠。”

“后来我随我爹去了楚公子你的住处,见到了你。那是我才知晓,我往年所处的这个地方,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人。你像是从另外一个世界闯进来的。”

“我很高兴,这算是良缘。”


周姑娘忽然神色一变。

“可是你不愿意! ”

又温柔了眼神:“但是没关系,我可以慢慢等啊。于是我住进你的住处,慢慢的接近你。我想你这样温柔又疏远的人,我总是要花一点时间的。”

“可我又看到,你面对珊珊姑娘的时候,仿佛一下从云端回到了地面。那是你对她的特殊。”

“我也不介意,但是我想,这样的特殊,我也应该有一份。”

“你看,我爹想让你成为我的依靠,可我最后还是要依靠我自己来得到你。”


楚天佑不欲听这些无用之言,却又没有随意打断人的习惯。

听周姑娘说完,他也毫无触动。


周姑娘见他如此,突然往地上一跪!


“周姑娘!”

白珊珊要上前,却被周姑娘眼神拦住,他只好停下来看着。


楚天佑不解的看过去,周姑娘道:“楚公子,之前的事是我做错了,我不该用这这小心思和手段,请你原谅。”



评论 ( 28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