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龙珊】当楚公子被逼婚(十二)


半夜一场大雨。

清晨起来时,院中积攒了大大小小的水坑,草木叶被雨打风吹一片凌乱。

楚天佑一身白衣从屋内出来,风吹着雨雾往他身上去。


“天佑哥?”

旁边忽然传来白珊珊的声音,楚天佑闻声望去。

她正从旁边的屋里出来,不过几步便走到了他身边来,又往院中看去。
“这么早,你怎么站在这儿啊?五味哥昨天说你的身体还没好全需要好好养着呢。”

“没事。”

楚天佑淡淡一笑。

“我只是算着时间,小羽今日该回来了。也不知这两日他那边有什么消息没有。”

“赵羽哥有消息肯定会尽快回来的,你还是先进去休息吧。”

“也好。”


楚天佑朝她点了点头,两人正要转身,忽然听见外面一声悲悲戚戚的声音混杂着敲门声传来。

俩人顿时停下了脚步。

白珊珊认真听了听。

“天佑哥,好像是周姑娘的声音?我去看看。”


不等楚天佑回答,白珊珊已经下了阶梯,走到院门处打开门。

门刚一打开,一身素衣的周姑娘便朝着里面倒了进来。

白珊珊吓了一跳,赶紧接住:“周姑娘!”


周姑娘睫毛微颤,倒在白珊珊的怀里仿佛晕倒过去。

白珊珊不敢耽搁,连忙扶着人进来。

路过楚天佑身边事,白珊珊看了他一眼。

楚天佑眉心微蹙,看着白珊珊将周姑娘扶着到了她的屋子。

过了片刻,楚天佑才进屋去。


周姑娘已经躺在床上盖好了被子,楚天佑站在远处看见白珊珊做好一切才询问:

“珊珊,情况如何?”

“天佑哥,看周姑娘的样子应该是昏过去了,而且她眼睛是红肿的,像是哭过,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五味不在,先找大夫为周姑娘看看吧。”

“好。”


白珊珊才刚刚踏出房门,床上的周姑娘便动了动,缓缓睁开了眼睛,望向远处正准备转身的楚天佑。

“楚公子……”


周姑娘声音虚弱,但楚天佑一向耳清目明,闻声回头,见周姑娘虚弱的撑着身体要坐起来,他便往外喊了一声。

“珊珊,周姑娘醒了。”


白珊珊才出门几步,很快便折返回来。

一进屋看见周姑娘试图坐起来,她连忙过去扶着她。

“周姑娘,你感觉怎么样?”

周姑娘摇了摇头,眼眶红红的越过白珊珊看向楚天佑。

她轻轻咬了咬唇,神态悲伤。

“楚公子,珊珊姑娘,我父亲……”

她哽咽一声,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我父亲去世了!”

话音未落,她咬唇悲痛呜咽。


白珊珊震惊了片刻,回头去看楚天佑。

楚天佑一时也没有反应过来,他上前两步:“周姑娘,昨天五味回来说还说周老爷情况相对稳定,怎么……”

周姑娘被白珊珊扶着,虚弱的摇头:“我也……我也不知道,昨日珊珊姑娘去过之后,我爹就一直心事重重。五味师父离开的时候确实还好,但到了半夜,却忽然咳血不止,还没来得及请五味师父和大夫,就……就亡故了!”


这……

楚天佑一时皱眉不语。

白珊珊略带愧疚的垂下目光,轻声安慰周姑娘:“周姑娘,你……”

刚一开口,周姑娘便道:“珊珊姑娘,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我知道你去询问那些也都是为了我好。只怪我命苦,母亲早逝,如今连相依为命的父亲也舍我而去,我以后该怎么办呢?”

白珊珊看见周姑娘哭的伤心,想到自己父母离去时的场景,也不由得红了眼眶。

“周姑娘,我们会帮你的。”


周姑娘闻言,呜呜咽咽的倒在白珊珊的怀中痛哭起来。

白珊珊一边轻声安慰周姑娘,一边看向楚天佑。

楚天佑叹息一声。

屋内一时只有周姑娘的哭泣声。


过了一会儿,周姑娘的哭泣声逐渐弱下去,变成了抽噎,最后逐渐平稳心绪,她才靠在白珊珊身上往楚天佑那边看去。

眼睛哭的红红的,眼神悲伤又迷茫,加上苍白的脸色,让人感觉一碰就要碎了。

她轻声开口:“楚公子,我家没有什么特别亲近的亲人,你和珊珊姑娘能不能陪我回家,帮我处理父亲的后事?”


楚天佑思索片刻,点头:“周老爷于我有恩,此事自是应该。”

白珊珊更是安抚周姑娘:“你放心,一切都有我们在呢。”

“谢谢你们。”


如今周家就剩下周姑娘一个主人,她自然不能消失太久,让她休息片刻之后便准备一道儿回周家。

周府已经挂了白,灵堂也已设立好,请来为周老爷超度的僧人还在准备,府中吓人往来也算是有条有理。

周姑娘靠在白珊珊身边,语气虚弱道:“父亲昨夜过世,这些都是管家帮忙安排的,家里的事情我尚可应付,可若是有人前来吊唁,以及父亲的安葬之事,我……不知该如何是好。”

白珊珊安慰她:“放心吧。”


几人进去后,才要进灵堂,管家就急匆匆的跑来。

“小姐,族中的人来了,刚才给老爷上过香,现在在偏厅等着你呢。”

周姑娘面色微变,小声问:“来了多少人?”

“族长也来了,说是……”管家往楚天佑和白珊珊那边看了一眼,叹气道:“说是老爷过世,您一人孤苦无依,要商量您的去处。”

周姑娘一听,身体更是一软,差点要站立不稳,亏得白珊珊眼疾手快才扶住。

白珊珊心中疑惑:“周姑娘,既然是族中之人,你怎么这么害怕呢?”

周姑娘摇头苦笑:“我爹和族中少有来往,他们此时来商量我的去处,恐怕还有带走我爹留下财产的意思。可我如今一个孤女,族中若真是做了主,我……我反抗也无用。”

“那怎么办?”白珊珊下意识的问。


周姑娘摇头,沉默片刻又道:“除非……”

她将目光看向楚天佑:“除非我已许配人家,我爹留下财产可作为我的嫁妆送往夫家。如此,族中之人也无从下手。”


“……”

白珊珊捕捉到了周姑娘看向楚天佑的目光,略微皱了皱眉。

“就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


周姑娘摇头:“我想不出其他的办法了。”

白珊珊心中郁郁,仍是劝解道。

“周姑娘,若是你族中之人只是为钱财而来,此事另有解决办法,你无须担心。这世上自然有天理公道的。”

楚天佑点头:“珊珊说得对。”


周姑娘藏在袖中的手揪着衣袖,余光看见白珊珊和楚天佑对上的眼神,眼神郁郁的垂下目光。

她自然感觉得到,楚公子在刻意拉远他们的距离。

一路过来,他只附和白珊珊的话,多余的一眼也没有看过来。


她索性不再继续说这个,而是道:“我们先过去看看吧。”



*点赞收藏加评论是有效的催更方式哦~

评论 ( 84 )
热度 ( 1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