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龙珊】当楚公子被逼婚(十一)

null


“流言伤人如利刃入骨,要是还添一把火,周姑娘怎么受得了呢?”

白珊珊见丁五味撑着桌子开始挠头,又道:

“况且,本来就是没影的事情,要是传的沸沸扬扬的,到时候天佑哥怎么收场?”


“嗯?”

五味发出轻微疑惑的声音,往楚天佑那边看去。


楚天佑神色平静,听见白珊珊的话还赞同的点头。

“这些流言本就不该如此传下去,珊珊说得对。况且这药能帮到周老爷就好,说不说清楚是谁找来的并不重要。”


丁五味想了想:“可我看现在街上已经好多人都在传了,这件事怎么办啊?这流言就跟滚雪球一样的,越滚越大,就算现在注意,不去掐灭源头,到时候还不是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白珊珊闻言,立刻看向楚天佑。

“天佑哥……”


丁五味也看向他:“徒弟,你准备怎么办啊?要我说呢,这周姑娘看起来弱不禁风的,也确实不适合跟你在一起,我们可是要行骗天下的,带着她……也不太方便。”

丁五味嘿嘿一笑,走到楚天佑身边给他扇风。

“不过……”


楚天佑一听他的语气就知道有事,侧头看他一眼。

“怎么?”


丁五味扇扇子的动作快了起来:“你要是真的想掐灭源头,让这流言断了,我倒是有一个办法。”

“嗯?说说看?”

“说是可以,但是给周老爷买药的钱……”


他一副精打细算的模样,逗笑了楚天佑。

白珊珊小声道:

“五味哥,你刚刚才说自己大方,怎么一转眼又开始惦记钱啊钱的?”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啊!”丁五味回了一句珊珊,手肘拐了一下楚天佑:“怎么样,徒弟?考虑考虑?”

“这……”楚天佑迟疑着没有答应。

丁五味怕他不答应,凑过去小声道:“你可要想清楚啊,你要是想不到办法断不了这些事,到时候珊珊生气了……”


“?”

楚天佑诧异的看向他,丁五味神色凝重的点头。

“嗯……”


楚天佑沉默片刻,折扇一收!

“好吧,你说有什么办法?”


丁五味伸出手,楚天佑顺着他的目光看下去,合拢的折扇在他手心敲了敲:“你先说了办法,再收钱不迟啊。”

“嗯!不行不行!”


楚天佑只好叫了珊珊,示意珊珊俯身过来,在她耳边轻声言语几句,白珊珊露出笑意:“我知道了天佑哥!”

她说完便去了一旁的屏风后,不过片刻就拿了一个荷包出来,打开来里面是叠好的一万两银票。

白珊珊放在桌上,楚天佑用折扇推往丁五味面前。

“怎么样?一万两够不够啊?”


“够了够了!”

丁五味拿了荷包,认真的开口:“要想解决这件事情也很容易,让周姑娘赶紧定亲不就完了吗?”


“……”楚天佑一时失语。

白珊珊白他一眼:“五味哥,你说的就是这个办法啊?你这一句话我和天佑哥也能想到,也值一万两银票啊?”


“珊珊,你别急嘛!”丁五味坐下来喝了一口水,然后才道:“我们呢,就举办一个相亲大会,到时候让周姑娘自己选人,谁也不强迫谁。”


“……”

白珊珊无奈道“好了五味哥!都这个时候了你就不要胡说了,现在周老爷病成这样哪能举办什么相亲大会啊?而且成亲的事怎么能这么草率呢?你啊!还是赶紧去拿了东西多看着点周老爷的病情吧!”


“那好吧,你们要我说的我都说了,听不听就是你们的事了……”

丁五味一边说话一边把荷包藏进了自己随身的布包里,摇着扇子就出去了。


人一走,白珊珊就回过头来:“天佑哥,你刚才给五味哥的荷包里,放了什么东西啊?”

“只有银票,何来它物啊?”

“可是你刚刚……”


见白珊珊疑惑,楚天佑含笑解释:

“相遇之初,五味跟我提过,墨鱼汁书写的墨迹会逐渐淡去,我试了试,算算时间,这痕迹也该淡去了。”

“啊?假的银票啊?那五味哥要是拿着去买药……”

“放心,周老爷需要的药材我会让人送来,五味给不出银票也不妨碍什么,不过逗逗他。”

“到时候,五味哥一定气坏了。”


楚天佑闻言,不过轻笑两声。


周家。

所有的人都离开之后,周姑娘扶着周老爷慢慢靠在床头。

她目光下一,看见周老爷手中还捏着的信纸,思索了片刻才抬头看去。

“爹,珊珊姑娘这封信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有可能是假的呢?您别太担心了,现在还是好好养身体要紧啊。”


周老爷听见她劝解的声音,慢慢的侧头看着她,又摇摇头。

“孙家之前确实上门为难于你。况且据我所了解,白姑娘不会是平白胡说之人,这封信想必是确有其事,只是我想来想去,怎么也想不出,谁要害你啊……”


“爹,如果这是别人给孙家那浪荡子的书信,姗姗姑娘又怎么能轻易的拿到呢?珊珊姑娘不会撒谎,可或许是别人利用她呢?”

周姑娘一边说一边试图将周老爷手中的信纸拿出来。

“爹,这封信就给我吧,您先睡一觉。”


周老爷低头看去,手中的信纸被揉皱。

他又看向自己的女儿,心中略带疑惑却不敢肯定。

“爹?”

他不放手,周姑娘疑惑的开口。

周老爷沉默片刻,顺势一松手,看见她把信纸放在一边后才慢慢的闭上眼。

过了一会儿,周姑娘喊了一声:“爹?”

“……”


寂静的屋内只有呼吸声,无人回答。

周姑娘松了一口气,拿了那封书信走到烛火边,解开烛火纱罩正要点燃——


“莲儿!”


周姑娘手一抖,信纸沾染了烛火很快便燃烧起来。

她回头看去,见周老爷满眼不敢置信的看着她,她心里一阵凉意涌起。

“爹……”

她怔怔的唤了一声。


信纸的火燃到了指尖,她吃痛,下意识松开,黑色的纸张灰尘连带着未熄灭的一点火四散飘开。

周老爷缓缓抬手。

“你……”


“爹!”周姑娘猛地回过神来,冲到床边,紧紧握住周老爷的手:“爹!您不要说,您就当没有看见这件事吧!您不是也想让楚公子照顾女儿吗?你为什么要反悔呢?”


“可,可你也不能这么做!你这是在害你自己!”

周老爷嘶吼出这句话,一时心中悲痛。

“你……你!”


周老爷还未说话,口中便涌出一大口鲜血来。

只有一切更是不受控制,大口大口的鲜血染红了床铺,也染红了周姑娘的衣裳,她慌乱的给周老爷擦嘴角的血迹。


手刚刚伸出去,周老爷一把抓住她的手:“别,别害人害己!”

周姑娘浑身一颤,她慢慢抬头去看周老爷的眼睛,看见他眼中一片通红,眼底的神采慢慢暗淡,抓着她手腕的力道也越来越松。


她一时仿佛置身空荡荡的世界,口中喃喃道:

“怎么?怎么就是害人害己呢?这明明是爹您先给我安排的路啊,我按照您安排的路去走,错了吗?为什么你自己说的话,你又要说我错了?”


*点赞推荐和评论是有效的催更方式哦~

评论 ( 59 )
热度 ( 1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