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龙珊】当楚公子被逼婚(十)


白珊珊同周姑娘去看望周老爷时,周老爷刚喝完了药,屋子里还有散不去的浓郁药味。


丁五味面色凝重的接过药碗转身,看见两人进来,眼睛一亮。

“珊珊?你怎么过来了?”


“我给你送东西过来。”

白珊珊将装药的盒子递给丁五味。

“这是刚刚才拿到的药材,应该对周老爷的病情有些好处,你看看怎么用合适。”


“我才说没多久,就找到了。”

丁五味接过盒子打开,查看药材品相后,终于露出笑意。

“珊珊,这药材很好,你真厉害啊!”


旁边周老爷听见两人对话,虚弱的咳嗽两声。

“白姑娘特意寻来的药材,必然十分名贵。我已是油尽灯枯,全靠五味师父艺术超群为我吊着一口气,又何必让你们破费去找这么名贵的药材呢?”


“爹……”

周姑娘闻言,轻轻的唤了一声。

“您不要胡说,有五味师父在,您一定可以长命百岁,您还要看着女儿出嫁呢。”


周老爷摇摇头,长叹一声:“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清楚,这几年本就已经是强弩之末,何必再……”


“周老爷。”白珊珊打断周老爷丧气的话:“药材哪能比得上活生生的人重要啊?”


“对呀对呀,珊珊说得对嘛!”

丁五味从后面冒头。

“我们都想尽办法的让你活下去,你自己也要有点活下去的念头才行,活着当然比死了好啊!”


白珊珊侧头看了一眼丁五味,又回头对着周老爷,赞同的点头。

“周老爷,您不用担心这些,还是先好好养身体吧。”


周老爷也不再多客气:“既如此,多谢白姑娘,又要劳烦五味师父了。”

“这算什么,你救了我徒弟,我帮你是应该的,我徒弟常说什么救人一命如同造七层塔,你看救人多辛苦是不是?你这么辛苦,我当然应该帮你治病了。”

“五味哥,是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哎呀意识差不多就行了!”

丁五味摆摆手。

周老爷见此,眼底渐渐露出点笑意来。

他眼光是真没错,这几个人都很好,只可惜…


丁五味闹过之后,拿着药材出去了,说是要去想想这药材怎么用才能发挥最大的效果。

屋内便只剩下白珊珊和周姑娘守着周老爷。


白珊珊瞧见周老爷脸色青黑的模样,犹豫片刻才将书信拿出来,递到周老爷面前。


周老爷诧异的看过来:“白姑娘,这是?”

“这是我在孙家找到的东西。”

说到这里,白珊珊看了一眼周姑娘。

见周姑娘低着头守在周老爷身边,她眼底闪过一丝同情,又才继续道:

“之前孙家来抢亲,我又发现有人给孙家松了这么一封信,所以想问问周老爷,之前可有什么仇家?”


“这……”周老爷一脸茫然:“没有啊。”

他又道:“我们家生意做的小,来往的客人都是熟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就算不为了生意,只当同乡也不会去得罪人啊?”


“您再好好想想呢?”

周老爷在白珊珊的目光下,认真的想了好一会儿,还是摇头。
“实在是想不出来。”


白珊珊见此,一时也没有了主意,如果不是仇人,谁会特意给孙家送这样一封信呢?

如果是孙家的人给孙家出主意,直接说就是了,何必这么麻烦?


白珊珊沉默时,周老爷打开了信封,见到信上的内容,一时情绪激动,剧烈的咳嗽起来。

一直盯着那封信的周姑娘立即回过神来,扶着周老爷给他顺气。


“爹!您别生气!”

周老爷紧紧的抓着信纸,急促的咳嗽使他几乎不能呼吸,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

“谁!谁要这么算计我女儿……”

“周老爷……”


白珊珊想要上前,周姑娘抬眼看过来。

“珊珊姑娘!”

她从未如此疾言厉色,白珊珊奇怪的看过去。

周姑娘也意识到自己的态度不太对劲,软了软神色才道:

“珊珊姑娘,这封信我不管你是哪里来的,但我爹本就病重,你怎么能拿这个来刺激他呢?”

“我……”

白珊珊刚想解释,看见周老爷怒急攻心的状态,只好先压下。

“周姑娘,我先去找五味哥过来看看。”


她正要转身,周老爷一把抓住周姑娘把她往后拉了拉,就这一下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看向白珊珊时,眼底都泛起血丝。


“白姑娘……我,我实在是想不起来的罪过什么人。如今也无法抵抗孙家,之前想将女儿许配楚公子,也是想她能离开此地,能护着她。但楚公子已经拒绝此事,我也不好再提。只是……只是求你们,看在我帮了楚公子一次的份儿上,你们离开的时候把她带走吧,不然……咳咳咳!”


话音未落,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周老爷下意识用信纸捂住嘴,好一会儿才缓缓松开,他捏紧了信纸,声音嘶哑,眼带祈求。

“白姑娘…”


白珊珊见此,只好道:“周老爷您放心,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一定不会让周姑娘受欺负的。”

听闻此言,周老爷才神色一松。

“多谢……”


白珊珊离开之前,让丁五味来给周老爷看看,确定周老爷刚才情绪激动过后没有任何问题才放心的离开。

一回去便将结果告知楚天佑。


“天佑哥,周老爷说不记得有什么仇人,那那封信会不会是和孙家勾结的人写的呢?”

“但……若是写信之人和孙家有所勾结,所谋之事也不应该只是抢亲以及觊觎一个周家。况且我们今日见过孙老爷,他言语之间对周家不屑一顾,又怎么会特意去谋夺周家财产?”

“那会是什么原因呢?”

楚天佑摇摇头:“此事……”


他刚要开口,丁五味后脚也气喘吁吁的跑回来了。

他扒着门捂着肚子:“珊,珊珊,你走那么快干什么?我都快追断气了!”


喘了两口气,觉得舒服点了,丁五味才进屋倒了一杯茶灌下去。

楚天佑和白珊珊两人奇怪的盯着他。

白珊珊先开口:“五味哥,你不是在给周老爷治病吗?怎么突然跑回来了?”

“我回来拿东西啊,本来想叫你给我送过去的,谁知道你走这么快,追着追着……就追到家了。”

白珊珊‘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往楚天佑那边侧了侧头,又赶紧忍下去了。


丁五味一回头看见两个人都在笑,摆摆手懒得计较。

“珊珊,你刚才拿过去的那个药很好,你从哪儿找到的啊?那家铺子大吗?还有没有其他的比较珍贵的药材?”

这……

白珊珊下意识的看向楚天佑。

这药材可是从京城送来的,很不容易呢。

“五味哥,你问这个做什么?”


丁五味道:“你又不是不知道,周老爷的病很严重了,需要的珍贵药材很多,我是想问问还有没有其他的,我去买啊。”

白珊珊和楚天佑对视一眼,她笑看着丁五味:“买?那么多珍贵药材,你都出钱买啊?”

“不然呢?你们给我出钱?”

“……”

两个人顿时沉默,丁五味一摆手‘嘁’了一声。

“行了行了,我出钱!快说在哪儿找到的啊?”


白珊珊示意他看楚天佑:“这药材是天佑哥找到的,只是他不好过去才让我送过去的。”


“徒弟?”

丁五味跟着看向楚天佑,又看向白珊珊,挠了挠头。

“那你刚刚怎么不说清楚啊?”


“你忘啦!上次孙家去周家抢亲,周姑娘说了一句话导致后来到处都是流言。我们要是再在周家乱说话,说不定明天传出来就是他们要成亲了!”

“你是说周家有内奸啊?”

“内奸不确定,但是大嘴巴的人肯定有!所以才要小心点,流言伤人如利刃入骨!我们走了当然什么事都没有,但事情传的太离谱,以后周姑娘怎么办?”


评论 ( 22 )
热度 ( 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