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观影体】当龙珊崽崽看见龙珊名场面(上)


“五味叔!”


十一二岁的少年音色还稚嫩,语调上扬,脚步轻快的踏进大门,药香瞬间迎面扑来。

他迅速在周围扫视一圈,随后绕过回廊进了里面去。


“五味叔?”


院中一片寂静,晒满了院子的药材也无人打理。

少年愈发奇怪,正要往里去,忽然眼前一黑。

眩晕感过后,一只手忽然抓住了他的手臂。

他正要出手,忽然发现是熟悉的人影。


“五味叔?”


黑暗中逐渐有光线模糊的显出丁五味圆头圆脑的模样。

少年看见他警惕的样子,拍了拍他,一本正经。


“五味叔叔,你要是害怕的话,可以躲在我后面。”

“胡,胡说!我怎么会害怕!我可是你长辈!倒是你这个臭小子,害怕的话就躲在我后面!”

“是这样吗?”


少年疑惑的看他一眼,忽然戳了戳丁五味,指着未知的黑暗之中。


“五味叔叔,你看那是什么?像是有个人朝我们走过来了。”


丁五味顺着他指着的方向看过去,却只看见一片沉寂的黑暗,他害怕的咽了咽口水。


“你,你别逗我!”

“我没有啊,已经走到我们跟前了,就是看不清脸,黑漆漆的一团,手不像是手像爪子,瘦的像竹竿一样。你看你看!他伸出手来了!”


少年越说越激动,丁五味吓得嗷呜一声往少年身后一躲,抓着少年的衣袖瑟瑟发抖。


“现现现在在哪里了?”

少年忍住笑意:“不见了。”

丁五味警惕的四处观察:“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不会真的有鬼吧?”

“我也不知道,我刚才去你家找你呢。一眨眼就在这里了。”


感觉到丁五味真的害怕了,少年想把他拉出来,却就在此时,他看见黑暗中真的有人走出来。


不过几息之间,少年防备的目光卸下,惊喜的喊了一声。


“父王!母后!赵叔!”

“咦?徒弟?”


从黑暗中走出来的三个人,缓缓到了少年和丁五味的面前。

司马玉龙到了中年,容貌并无变化,只是气质比年轻时平和了不少,此时面带浅笑。

一侧是紧紧挨着他,正查看四周的白珊珊。她似乎还是年轻时候的模样,只是神色严肃些。

赵羽也还是从来不多言的冷淡样子。


丁五味从少年身后探出头来,又意识到自己现在的状态,立刻跑出来昂首挺胸的扇扇子。


白珊珊和司马玉龙对视一眼,白珊珊捂嘴轻笑。


“五味哥,你怎么躲在容儿身后啊?”

“我!我这不是保护他吗!”

“哦…你保护人是躲在后面保护呀?”

“……”


其他几人都笑了出来,少年走到白珊珊和司马玉龙面前,余光看见丁五味双手在身前,低着头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说什么。

他又收敛心神。


“父王母后,你们怎么也到这儿来了?这里很奇怪,我是从五味叔家里突然到这里来的。”


白珊珊闻言看向司马玉龙。

司马玉龙道:“我们也是突然之间到了此处。”

“那我们怎么出去呢?”

少年收起了打趣五味时的少年心性,担忧的道:“要是被困在这儿,还不知道有什么危险。”

“莫慌。”


司马玉龙语调和缓,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他话音刚落,白珊珊又道:“我们分开找一找吧。”

“嗯。”


司马玉龙刚点头,突然一阵白光亮起,丁五味飞快地跑到几人身边。

少年最先看过去,白光弱下来的地方有画面和打斗声传来。

等画面逐渐清晰,就见一个男人被一脚踢出去砸在了门板上。


“天佑哥?”

白珊珊见那熟悉的画面,心中一惊,这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怎么会…

她下意识看向司马玉龙,司马玉龙眉心微蹙,眼中也是疑惑。

“天佑哥,这…”

“先看看。”


少年见父母脸色不对,而且那画面中逐渐清晰的画面里…

是父王母后的样子。

他走到了赵羽身边去。

“赵叔,怎么回事啊?这是父王母后年轻的时候?”

“是。是多年前国主巡行天下时发生的事。”

“那怎么会出现在这儿。”

“臣也不知。”


丁五味弱弱出声:“不,不会有鬼吧…”

“五味叔,我骗你的,世上哪有鬼啊?”

“可是…”


丁五味正要反驳,画面中——


【绑着白珊珊的绳子被解开,在司马玉龙转过身来那一刻,她毫不犹豫的扑过去,紧紧抱住他。】


“……”


画面之外的众人一时沉默了。

丁五味挠了挠小光头,白珊珊和司马玉龙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赵羽嘴角似乎上扬了一下。

只有少年,他看了一圈周围的人,有看看自家父王母后,谨慎思考之后走到丁五味身边。


“五味叔…”

丁五味用扇子挡住眼睛装聋。


【“天佑哥,谢谢你,谢谢你来的这么及时,我差点被那个何耀祖给欺负!你刚才为什么不一刀把他给杀了!”

白珊珊又气又后怕,紧紧抱着像是抓住了那一根稻草。

司马玉龙突然感觉到投入怀中的人,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她的话。

心中担忧落下,安抚道:“我要去追杀他,我怎么救你呢?”

白珊珊听见他这么说,满腔的怒气顿时消散不少。

“我就知道,你是会来救我的。”】


丁五味现在的表情和画面中的表情一模一样,是咬着牙没眼看的表情。

少年小声嘀咕:“父王真会说话,难怪母后生气只有他能劝得住。”

丁五味凑到少年耳边:“这叫油嘴滑舌!”

少年立刻回头:“五味叔!你说父呜!”

丁五味一把捂住他的嘴!


司马玉龙看见这一幕,摇头笑了笑。



本来是想写“针到命除”名场面,结果手机里的播放画面刚好是打何耀祖,顺手就写了,写完了才发现标题是针到命除…

那就只能留到下一次了。

评论 ( 16 )
热度 ( 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