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掬一捧月光》


夕阳一点点落下,林中最后一缕光线消失,树影重重中,有说话声传来。


“天色已经这么晚了,我们还在这鬼林子里,今晚上不会又要露宿野外吧?”


“五味哥,我们又不是没有在野外住过,你怕什么?该不会是…怕遇见鬼吧?”


“我!我…我只是心疼你嘛!”


“心疼我?”


姑娘的声音充满疑惑。

随之,从林中走出来三人,姑娘紫色的衣角融入墨色中,她面容姣好,眼睛明亮有神,此时目光疑惑的看向身边的人。

他轻轻的笑了笑。


旁边,圆头圆脑的丁五味笑呵呵的往白珊珊身边凑,一边小心的看着周围,两只手抓着小扇子警惕的挡在身前。


“当然是因为心疼你了!你想想!你一个姑娘家天天跟着我们睡在这荒郊野地的,我徒弟是个不解风情的家伙,我丁五味可不是这样的人!”


“……”


白珊珊悄悄往身边看去。

白衣折扇的公子浅笑盈盈,闻言眉眼微动,笑意又深了几分。

丁五味查看两个人的神色,又继续叽叽咕咕的在白珊珊耳边嘀咕。


白珊珊听的不怎么耐烦了。


“好啦!”


她打断丁五味的话:“五味哥,我没那么娇气。而且你明明就是自己害怕嘛,你冷汗都冒出来了,还撒谎!”


她指了指丁五味的额头,丁五味双眼一瞪,立刻摸了一把额头。


“我,我这是…”


白珊珊看见他着急的想要解释,捂嘴偷偷笑了一下,又转向楚天佑:“天佑哥,你看五味哥,一会儿…”


楚天佑往她那边侧了侧身,余光看见丁五味好奇的凑过来,他含笑用眼神制止了珊珊。


白珊珊也明白过来,偷笑了一声一起往前走了。


才把耳朵凑过来的丁五味看见俩人跑了,立刻跟上去。


“诶!你们等等我啊!”


……


一刻钟后,几人在一处空荡的地方停下来,燃起了火堆。


旁边是河水缓缓流淌的声音,白珊珊拿了野果过去洗,丁五味举着木棍烤楚天佑打的野兔。

香气传来,林中有些细微的动静,丁五味举着木棍的动作都抖了抖。


“这林子里…应该不会有什么猛兽吧?”


他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的往周围看,转动野兔的动作也没有停下来。


楚天佑端坐一方,闻言笑了笑。


“就算是有猛兽,有我和珊珊在,你怕什么?”


“我不是怕啊,我是…”


“天佑哥!你们在说什么?”


丁五味话没说完,白珊珊就站在了楚天佑的身边,一边把洗干净的野果递过去,一边询问。


丁五味不想承认自己被吓到了又被嘲笑,默默的闭嘴。


楚天佑侧了侧身,抬眸看向白珊珊。


此时月亮从云层中探出头来,月光透过稀疏的树叶洒落在她身上。

风一吹,月光一阵晃动流淌。


他眼底的光比月色更柔和,示意她在身边坐下来,这才开口。


“刚才是五味说…”


白珊珊不自觉的靠在他身边,不过片刻,捂着嘴笑出了声。





评论 ( 8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