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光飞光,劝尔一杯酒

【龙珊】当楚公子被逼婚(九)


“天佑哥,我们为什么不偷偷的进去呢?”

“正好,我也想见见孙家人,言语之中试探一二,你一会儿小心些。”

“我知道。”


孙府前,俩人低声说完话才一同踏上阶梯。

很快就又门房拦了上来。

“两位,你们是?”


门房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打转,白珊珊上前挡在楚天佑前面,对门房道:“我们家公子姓楚,特意来拜会孙老爷。”

“楚公子?”

门房楞了一下,再打量楚天佑几眼,忽然笑道:“今日我听过路的人说和周家姑娘有婚约的就是一位姓楚的公子,你该不会就是吧?”

白珊珊眉头一皱,瞪了一眼门房。

“你胡说什么呢?”

门房见随从比本人还生气,也蒙了:“不是吗?”

“当然不是!”

“那……”


楚天佑眼见珊珊不高兴,笑着道:“我与周家确实没有婚姻之约,你还是先去传话吧。”

门房看了看两人,点头去了。


人一走,白珊珊一撇嘴,不满的道:“天佑哥,怎么才一晚上,这样的流言就传的到处都是?要是这传言越来越离谱,以后要怎么收场啊?”

楚天佑闻言,想起此事也颇觉怪异。

“珊珊,昨日周家确实只有周家和孙家的人?”

“是啊。”白珊珊点头,又见楚天佑低眸沉思,她也偏头想了想:“天佑哥,你是怀疑孙家放出去的消息吗?”

楚天佑摇头:“孙家想要强娶周姑娘,没有必要故意传出这样的消息来,许是当时人多,有人多嘴所致。”

“那现在怎么办?”

“先……”


楚天佑刚要开口,余光就看见门房从里面出来,笑盈盈的走到两人面前,抬手请俩人进去。

“我们老爷有请。”

楚天佑只好收了话头,抬手示意珊珊,轻声道:“先办这件事。”

“好。”


白珊珊点头,两人跟着门房进了正厅才坐下来,厅堂后面就有脚步声传来。

楚天佑侧头看了一眼,白珊珊轻轻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明白。


随即,厅堂后便有一位身形微胖,面白无须的中年男人走进来在主位坐下。

孙老爷呵呵一笑:“不知楚公子今日造访,所为何事啊?”

“楚某今日前来,是听闻孙家这些年来往外地做了不少的茶叶生意,不知……楚某是否可以分一杯羹?”


楚天佑含笑看过去,眸光微闪,见孙老爷脸上的笑意僵住,楚天佑低眸一笑打破僵局。

“楚某四处行商,这些年走过的地方不少,孙家的茶叶或许可以卖的更远也未可知啊。”

孙老爷打量着楚天佑:“你的意思是,你有办法让我孙家的茶叶生意更上一层?”

他又哼笑一声:“年轻人,话可不要说的太满啊。”

“孙老爷不试试,怎么会知道呢?”

“……”


孙老爷沉默片刻,紧盯着楚天佑半点不错开,忽然开声询问:

“我听家中仆人说,楚公子和周家姑娘定了婚事,这周家也有茶叶生意,何不接下周家的生意,非要来我孙家呢?莫不是……楚公子依靠着官府背景,便想要两家通吃?”


白珊珊闻言就要上前,楚天佑折扇往她跟前一挡。

白珊珊噘嘴往后退去,楚天佑这才道:“我与周家,并无婚约,且周家的茶叶生意太小,走不了太远。”

“楚公子说笑了,你背靠官府,没有影的事外面能传的人尽皆知?”


“街头巷尾处处都是流言,难道我们公子还能去吧每个人的嘴都缝起来吗?”

白珊珊忽然开口,孙老爷目光不善的看看过。

楚天佑低声道:“出去候着。”

“是!”

白珊珊低头便退了出去。

楚天佑这才抬头道:“随从护我心切,如今她已离开,我们继续吧。”



白珊珊从正厅出来后,先找了廊下的位置坐了一会儿,悄悄观察周围的动静。

随后才找机会溜进了正厅后面,摸进了书房。

四处查看之时,有一封没有落款的书信从夹层里掉了出来,白珊珊捡起来打开。

上面只有短短两句话:

‘美人不经风,便掀起大风使她落于你院中,休得延误以至人财两失。’


白珊珊蔫了两句,心中觉得奇怪,怎么会有一封信在这儿?

美人……

忽然间,白珊珊想起之前孙家公子去周家抢亲,难不成与这封信有关?

想到此处,白珊珊立刻将信藏在自己身上,再去寻找此行想要寻找的孙家和匪类勾结的证据。


——


从孙家出来,回到落脚处,白珊珊才将那封信拿出来。

“天佑哥,我今天在孙家并没有找到什么证据,不过我找到了这个,或许和周姑娘的事情有关。”

“嗯?”

楚天佑原本还在想孙家的事,白珊珊提及才突然回过神来,接手她递过来的信看下去,神色也逐渐严肃起来。

“看这样子,孙家去周家抢亲,这背后还有人给出主意。”

“可是这个人会是谁呢?他想要促成孙周两家联姻又是为了什么?”


白珊珊一边问,一边俯身去看楚天佑手中的信纸。

人财两失……

人,财!


“天佑哥!”

白珊珊猛地抬头,楚天佑落在她头上的目光瞬间转移到她脸上。

他眼中含笑,气息相近。

白珊珊却没来得及多想,只伸手指了指信纸上的内容。

“会不会是为了周家的钱财?可据我们所知,周家虽然也做生意,却只能算是本地一般富户,孙家却家大业大,周家有什么是值得孙家惦记的?”


楚天佑将信纸放于桌上,指尖轻点。

“珊珊啊……我现在不便去周家。你拿着这封信去问问周老爷,问他这些年可有的罪过什么人。”

“现在就去吗?”

“现在就去,顺便将给周老爷调养所需的药材拿去给五味。这药材是京城送来的,虽不能完全解周老爷病痛之苦,也可使他活着的时候少受些磋磨。算是感谢周老爷当初的相救之恩。”

“好。”


白珊珊拿了东西便去了周家。

被周家吓人引着进去之后,周姑娘提着裙摆,笑盈盈的从里面迎出来。
“楚……”

话才开口,忽然笑容一顿,却仍旧上前来:“珊珊姑娘,你怎么过来了?”

“我想见见周老爷,顺便为周老爷送药过来。”

白珊珊将装药的盒子递给周姑娘。

周姑娘拿在手中,忽然笑了笑道:“之前我还在街上遇见楚公子,楚公子说珊珊姑娘你有事忙去了,原来是去为我爹买药去了?可惜……”

周姑娘低下头,神色转为伤怀:“我爹吃这些药,只怕也……”


白珊珊安慰道:“这药是特意送来的,对周老爷的病情应该有些用处,现在我们就送过去吧。”

周姑娘感激的点点头:“谢谢珊珊姑娘。”


去见周老爷的路上,周姑娘好奇的问:“珊珊姑娘,你说这药是特意送来的?到底怎么回事啊?”

“是……”

“是楚公子让你特意去找的吗?”

“……”

白珊珊忽然心里一闷,周姑娘说这话是,目光明亮,满含期待。

她突然又想起满街的流言。

那流言若是一直传下去,周姑娘又表现的如此明显。

到时候不仅害了天佑哥的名声,只怕周姑娘也会名声受损。

沉默片刻白珊珊才道:“是五味哥要的。天佑哥有其他的事情忙去了。”

“是这样啊……”


过了片刻,白珊珊突然问:“周姑娘,你们家人情往来的事,你有所了解吗?”

周姑娘摇头:“我身体不好,爹没让我管这些,不太清楚外面的事。”

白珊珊闻言,只得点头。

周姑娘什么都不清楚,那就只能问周老爷了。


评论 ( 16 )
热度 ( 10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晴栏 | Powered by LOFTER